求職信及履歷

你應該在本部分準確交代各項資料,以便招聘機構跟你聯絡。不過,為保障個人私隱,並非所有資料都要列出。


問題﹕請嘗試判別哪些資料可在本部分列出。


選項 必需列出 不應列出 可選擇列出 答案說明
姓名 中文姓名當然要列出,而你還可加上英文姓名(甚至英文別名),以避免因為同名同姓而出現誤認。
出生日期 為求版面簡潔,剛畢業的同學可自行決定是否列明出生日期,畢竟對方從畢業年份也能猜出同學的年紀。
性別 除法例列明的情況外(詳情按此),僱主不可將性別列為招聘要求,因此求職者可自行決定是否提供本項資料。
身份證號碼 身份證號碼屬敏感資料,一般在求職者接受聘任時才會向對方提供。
地址 部分機構可能會以書信形式與求職者聯絡(如要求參加筆試),因此求職者應向對方提供通訊地址。
電話 電話是最基本的聯絡方式,當然必須列出,惟注意宜使用阿拉伯數字。
電郵地址 電郵是常用的聯絡方式,當然必須列出。不過,電郵名稱宜平實,以免令對方留下壞印象。
家庭狀況 在求職的層面來說,家庭狀況屬於不必要資料,因此不用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