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就在轉彎處:我的事業發展故事


片段二:從事物流業二十多年的分享


顯示手語

講者在1993年加入一家規模較小的公司,通過自學編寫程式,成功降低公司的運輸成本,工作初有小成。
然而,投身物流業十年後,隨着次女出生,他開始思考在事業上必須尋求突破。在修讀一個市場學的短期課程後,講者明白到如何推銷自己,經朋友的介紹下,最終憑着充分的準備和主動爭取的決心,成功由基層職員轉往另一家公司擔任部門經理。隨後,通過與舊公司的聯繫,講者轉職從事企業資源規劃的工作,待遇更上層樓。
又過了十年後,因着妻子回流香港,他向公司提議在香港成立開發員工培訓材料的團隊,最終建議獲得接納,遂轉而升任現職。講者寄語出席者,只要做好求職準備,建立良好的人際網絡,以及抱持為公司解決問題的意識,在謀求轉變之時,自然能前半功倍。
本節的結末,講者回應出席者的提問,就家人相處之道、如何面對失敗和如何訂立目標等,表達了個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