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

粵語拼音簡介
Introduction to Cantonese Romanization for Native Speakers

Date: Feb 5
Time: 10:30 - 12:15
Venue: Seminar Room 1, 1/F, Wu Chung Multimedia Library

粵語有多少個聲調?你能分辨「遠」、「婉」的發音嗎?為什麼有人會把朋友笑稱為「貧友」?用字典查讀音,卻看不懂書上所寫的拼音?看到「樂」這個姓氏,標音lok3/lɔk8,卻不知道怎樣才能正確讀出中入聲?想多了解粵語,促進個人語文學習進度,歡迎參加「粵語拼音簡介」。導師將介紹幾個常見的粵語拼音方案,幫助同學掌握粵拼及辨別聲調。工作坊適合母語為廣東話的同學參加。

注:語言交換計劃要求母語為粵語的同學具備粵語聲、韻、調基礎知識,如你打算報名而未曾受過相關訓練,請考慮參加「粵語拼音簡介」工作坊。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