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 Details

Paper Session 7b: Chinese Paper 4
Title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語法學習網」的設計與應用
Speaker
Dr. Chao Lip Yan Felix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Time 03:30pm - 04:00pm
Venue YIA 409
Abstract 漢語語法雖有學習之必要,但在傳統的面授式大學國文類課程中,教學效果往往不彰,學生也多學習為艱。「中文語法學習網」獲大學撥款委員會(University Grant Committee)的教學發展基金(Teaching Development Grant)資助,提供中文大學修讀CHLT1100「大學國文」科(University Chinese)同學一個自學漢語語法的平台。這個設計提倡自主學習與教師指導的混合教學模式,讓同學可以控制學習方法和速度,從而提昇學習成效。本文會介紹網站的成立背景、目的、內容、設計及應用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