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 Details

Paper Session 6b: Chinese Paper 5
Title 香港文學地景資源庫: 文學閱讀與書寫的維基平台
Speaker
Mr. Leo F.H. Ma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r. Mak Lok Ma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Time 02:30pm - 03:00pm
Venue YIA 409
Abstract 過去二十多年來,香港教育界及文化界積極採用文學散步的方式,向學生和社會大眾推動閱讀風氣,成效備受肯定。2013年8月,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與圖書館獲得資助,推行「輕鬆散步學中文」計畫,其中一項成果是在維基平台上建立「香港文學地景資源庫」,為香港各區設立分頁,收錄每區的文學篇目、文學考察路線、文學地圖、筆記紙、活動花絮短片以及參加者的創作,把計畫成果轉化為公共資源。「香港文學地景資源庫」利用維基平台互動的特點,為學生提供協作學習中文的機會,鞏固他們讀寫中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