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Chao   

巢立仁 博士

高級講師

電郵 
電話  3943 8717

簡介

巢立仁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主修中國語言及文學。巢博士的研究興趣包括古典文學、現代漢語語法、中文傳意技巧、中國語文教育及自學方法等。他曾任香港浸會大學「學位教師中國語文深造文憑課程」的課程主任,也是公開大學AC240C中文傳意:理論與技巧課程的編撰者。此外,巢博士曾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巿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建立及任教不同中文科目。


學術著作

2011. Independent learning in need or in crisis? Independent learning under the new four-year undergraduate curriculum in Hong Kong. Proceedings of the 10th European Conference on e-Learning, 117–123. Reading: Academic Publishing Limited. (With Chan, Y. H., Gaskell, D. D. & Tan, M. A.).

2010。 〈古典詩的語文教學反思〉。載李南主、巢立仁、黃淑儀、伍寶珠、余昆富、李麗梅、 . . . 嚴沛瑜等主編:《開往繼來 教學相長 –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三十五周年紀念論文集2010》(頁45–55)。香港: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

2009。 〈白話童詩的語言形式與古典詩的句法〉。載《基礎教育學報》, 18.1, 43–67。

2004。〈何可之之自詡,椼秘訣於韓門:傅山的文章技法與韓愈的關係初探〉 。載中國唐文學學會、西北文學中文系及廣西大學出版社主編:《唐代文學研究》第十輯(頁407–419)。桂林: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01。 〈圖示法與漢語語法教學〉 。載鄧仕梁主編:《跨世紀的大專語文教學 》(頁221–240)。香港: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1999。 《應用文速遞之成功求職信》。 香港: 山邊社。(樊善標、徐榮耀及梁建輝合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