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網站地圖 | 聯絡我們 Eng

英文 寫作

Recommended Links to Improve Your Writing Skills

Recommended Print Resources

  • DiYanni, R., & Hoy, P. C. (2008). Occasions for writing: evidence, idea, essay. Boston, MA: Thomson/Heinle. (PE1417 .D5796 2008)
  • Hamp-Lyons, L., & Heasley, B. (2006). Study writing: a course in writing skills for academic purposes. Cambridge, England: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PE1408 .H325 2006)
  • Jordan, R. R. (1992). Academic writing course. Surrey, England: Nelso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PE1408 .J67 1992)
  • Kirton, B., & McMillan, K. (2007). Just write: an easy-to-use guide to writing at university. New York, NY: Routledge. (PE1408 .K677 2007)
  • Moore, K. M., & Cassel, S. L. (2011). Techniques for college writing: the thesis statement and beyond. Boston, MA: Wadsworth Pub Co. (LB2369 .M66 2011)
  • Ng, P. P. T. (2003). Effective writing: a guide for social science students. Hong Ko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Press. (H62 .N338 2003)

Inspirations

  • 「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

    ——(宋)程頤

  • 「書就是風。讀了很多書,大風就來了。你像風箏,順勢而起,便往天空遠處飛去,讀越多,風越大;飛得越高,看得越遠。」

    ——台灣資深編輯傅月庵

  •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 「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

    ——(宋)朱熹

  • 「善讀者日攻、日掃。攻則直透重圍,掃則了無一物。 」

    ——(清)鄭燮

  • 「(任何一個人,都必須養成自學的習慣,即使是今天在學校的學生,也要養成自學的習慣,因為遲早總要離開學校的!)自學,就是一種獨立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行路,還是要靠行路人自己。」

    ——數學家華羅庚

  •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

    ——《論語

  • 「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孟德斯鳩

  • 「讀書應自己思索,自己做主。」

    ——魯迅

  • 「善學者盡其理,善行者究其難。 」

    ——荀子

  • 「人若志趣不遠,心不在焉,雖學無成。 」

    ——(宋)張載

  • 「不要把學問看做是用來裝飾的王冠,也不要把學問看做是用來擠奶的奶牛。」

    ——托爾斯泰

  • 「遠行要假良朋,數數清於耳目;住止必須擇伴,時時聞於未聞。故雲:「生我者父母,成我者朋友。」親附善者,如霧露中行,雖不濕衣,時時有潤。」

    ——《溈山大圓禪師警策》

  • 「寫作可以使一天中,工作的二、三小時,化為更有意味的二、三小時。」

    ——王文興

  • 「寫作,最終是一連串允許你以某些特定方式來表達自己的過程。去創造。去跳躍。去飛翔。去掉落。去發現你自己獨樹一格的敘述方式和堅持;也就是讓你找到內在的自由。」

    ——Susan Sontag

  • 「有時候我想,天堂一定是一場永不疲倦的閱讀。」

    ——Virginia Woo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