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MLA格式:表格與附圖

通例

MLA格式建議應少用圖像來說明觀點,作者宜考慮是否能有其他方式,可讓讀者更了解文章的內容要點。假如必須使用圖像,則應緊記MLA格式只接受以表格或附圖方式將圖像插入內文,且務須確保讀者能清楚閱覽其內容。

back to top
表格

內文提及表格時,只需提及其序號(如「見表格1」),不必寫出表格標題。表格應緊接被提及的部分列出(如該段結末),並靠左對齊。其上方應先標示表格序號及標題,下方則交代資料來源,行距及邊界設定均與內文相同。例子如下:

如果只以非華人的亞洲人為考察對象,在2001年至2011年的十年之間,本港少數族裔人士增加最多的族群為印尼人,由五萬餘人躍升至超過十三萬人,更取代菲律賓人,成為本地最大的亞洲少數族裔社群(見表格1)。

表格1
2001 年、2006 年及 2011 年按種族劃分的本港少數族裔人士(亞洲人)數目

資料來源:政府統計處:〈主題性報告:少數族裔人士〉,政府統計處網頁,2013年6月21日,www.statistics.gov.hk/pub/B11200622012XXXXB0100.pdf,2014年5月28日讀取。

back to top
附圖

內文提及附圖時,只需提及其序號(如「見附圖1」),不必寫出附圖標題。附圖應緊接被提及的部分列出(如該段結末),惟MLA格式對附圖的格式無特定要求,建議可靠左對齊。附圖下方應先標示附圖序號、標題及出處,行距及邊界設定均與內文相同。例子如下:

根據天文台由1981年到2010年所收集到的統計資料,本港錄得酷熱天氣日數最多的兩個月份為七月及八月(見附圖1)。不過,天文台的觀測數據乃以室外氣温為主,對於在密閉空間工作或生活的人來說,他們面對酷熱環境的時間,或較上述統計為長。


附圖1:香港天文台:〈本港每月平均錄得的酷熱天氣日數〉,天文台網頁,上載時間不詳,www.hko.gov.hk/cis/statistic/vhotday_statistic_c.htm,2015年9月13日讀取。

back to top

網站地圖 | 首頁

©2024. 香港中文大學自學中心版權所有

地址: 聯合書院胡忠多媒體圖書館一樓 | 電話:(852) 3943 8733 | 電郵:ilc-counsel@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