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APA格式:表格與附圖

通例

APA格式建議作者在使用圖像前,宜考慮當中的內容是否有必要以此種形式展現。假如必須使用圖像,APA格式一般接受以表格或附圖方式將圖像插入內文,惟排版必須力求簡潔,避免阻礙讀者閱覽文字內容。

back to top
表格

內文提及表格時,只需提及其序號(像「如表格1所示」),不必寫出表格標題。表格應緊接被提及的部分列出(如該段結末),格式要求與內文相同,其上方應先標示表格序號及標題,下方則交代資料來源。注意表格中只用橫線作區隔,一般不加直線。例子如下:

如表格1所示,香港的家庭住戶數目在過去二十年增加超過百分之三十,但平均住戶人數卻呈下降趨勢。傳統大家庭逐步過渡至核心家庭的組合方式,意味著祖輩與孫輩的日常接觸有所減少,所謂「隔代教育」的情況亦因而不如以往普遍。

back to top
附圖

內文提及附圖時,只需提及其序號(如「見圖1」),不必寫出附圖標題。附圖應緊接被提及的部分列出(如該段結末),APA格式建議附圖以灰階(Gray scale)方式顯示,字體大小介於8至14號之間。附圖下方應先標示附圖序號、標題及資料來源,行距及邊界設定均與內文相同。例子如下:

根據官方所擬定的課程架構(見圖1),適用於小學中文科的九大學習範疇,除了基本的「讀、寫、聽、說」以外,其餘五者實際上不完全是語文學習問題。比如「中華文化」與「文學」,既涉及中國歷史的講習,同時也與審美觀念的建立有所關連。


圖1: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架構
資料來源:課程發展議會(2004)。《中國語文課程指引(小一至小六)》(頁9)。香港:政府印務局。

back to top

網站地圖 | 首頁

©2024. 香港中文大學自學中心版權所有

地址: 聯合書院胡忠多媒體圖書館一樓 | 電話:(852) 3943 8733 | 電郵:ilc-counsel@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