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itemap | Contact Us

CRE & JRE

簡介

應徵公務員職位一般需要參加考試。招聘考試包括語文考試、能力傾向測試及╱或其他考試。考試會以作文或選擇題形式進行。


政務主任╱行政主任聯合招聘考試 (JRE)

政務主任╱行政主任聯合招聘考試旨在評估應考者的分析及撰寫能力,考試時間為三小時。考生需要完成該份試卷內的兩條題目,題目一的英文任務為個案處理,題目二為中文任務,考生須就一個具爭議性的指定議題,闡述個人的立場和看法。

試題類型及參考題目


公務員綜合招聘試 (CRE):中文運用

應徵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須在綜合招聘考試的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兩張試卷取得「二級」或「一級」成績, 以符合有關職位的一般語文能力要求。個別進行招聘的職系/部門會於招聘廣告中列明有關職位在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所需的成績。在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 取得「二級」成績的應徵者,會被視為已符合所有學位或專業程度職系的一般語文能力要求。部分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要求應徵者除具備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 試卷的所需成績外,亦須在能力傾向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

(以上資料摘自公務員事務局。部分人可獲豁免考試,詳情請見http://www.csb.gov.hk/tc_chi/recruit/cre/949.html)

試題類型及參考題目

本中心資源 (使用守則)

自學中心資源

參考書籍

  • 《CRE試題題庫》。香港鐵飯碗,2015。UCIS
  • 《CRE應試攻略》。香港鐵飯碗。UCIS
  • 《JRE應試攻略》。香港鐵飯碗。UCIS
  • 《AO.EO面試全方位攻略》。香港鐵飯碗。UCIS
  • 《海關投考攻略》。香港鐵飯碗。UCIS
  • 《廉政公署投考攻略》。香港鐵飯碗。UCIS
  • 《繁簡體字練習》。香港中文大學自學中心,2008。UCIS.
  • 《AO/EO參考材料》。香港中文大學自學中心,2009。UCIS.
  • 《政府公文寫作手冊:公函》。香港:法定語文事務署,1997。
    館藏:UCIS,CALL NO.:JQ1539.5 A56 C57 1997 v.6 c.2.
  • 《政府公文寫作手冊:會議文書》。香港:法定語文事務署,1997。館藏:UCIS,CALL NO.:JQ1539.5 A56 P373 1997.
  • 《政府公文寫作手冊:通告類文書》。香港:法定語文事務署,1997。館藏:UCIS,CALL NO.:JQ1539.5.A56 P375 1997
  • 《政府公文寫作手冊:錄事》。香港:法定語文事務署,1997。館藏:UCIS,CALL NO.:JQ1539.5.A56 P374 1997.
  • 《政府公文寫作手冊:便箋》。香港:法定語文事務署,1997。館藏:UCIS,CALL NO.:JQ1539.5.A56 P372 1997.

線上學習

有用連結

Inspirations

  • “Education consists mainly of what we have unlearned.”

    Mark Twain

  • “I am always ready to learn although I do not always like being taught.”

    Winston Churchill

  • “The purpose of learning is growth, and our minds, unlike our bodies, can continue growing as we continue to live.”

    Mortimer Adler

  • “Always walk through life as if you have something new to learn and you will.”

    Vernon Howard

  • “An investment in knowledge pays the best interest.”

    Benjamin Franklin

  • “Be observing constantly. Stay open minded. Be eager to learn and improve.”

    John Wooden

  • “Learning is not attained by chance. It must be sought for with ardor and attended to with diligence.”

    Abigail Adams

  • “Anyone who stops learning is old, whether at twenty or eighty. Anyone who keeps learning stays young. The greatest thing in life is to keep your mind young.”

    Henry Ford